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外出可服药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7:29  长春晚报 微博

  还有十几天就到龙年的春节了,学生放假、农民工返城、走亲访友、节日购物等活动日渐增多,公共场所人群密集、流动量大,此时正是流感的高发期。9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发布今年2号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出行要戴口罩,孩子外出时可提前服药预防流感。

  近日来我市气温低、空气干燥,卫生监督人员提醒市民在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如必须外出,在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时提前做好预防,要戴口罩、勤洗手,并随身备有流感防治应急药物;住宿、就餐、娱乐活动等要选择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的公共场所。

  家长要注意,如果带孩子外出或长途旅行时,可以提前给孩子服用一些儿童专用的有预防作用的中药汤剂或中成药进行流感预防;要注意天气变化或跨省移动引起的巨大温差变化,随时加减衣物,防止感冒发生。如出现咳嗽、发热、流涕等感冒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家过年的人们也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室内多通风、多消毒,打喷嚏要捂嘴,勤洗手。(记者 陈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