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磨牙是怎么一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0:01  新浪健康论坛

  一、佝偻病。部分佝偻病患者夜间会出现磨牙,同时还伴有夜惊夜啼、多汗烦燥等,是由于体内钙质缺乏引起的。

  二、消化不良。晚餐进食过饱或临睡前加餐,致使消化系统负担过重,入睡后胃肠道仍在不停工作,咀嚼肌也随之一同运动而致磨牙。

  三、咬合障碍。咬合障碍破坏了咀嚼器官的协调关系,于是机体以增加牙齿的磨动来去除咬合障碍。

  四、精神因素。白天过于紧张或入睡前兴奋过度,致使入睡后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颌骨肌群紧张性增高而引起磨牙。

  五、肠道寄生虫。一部分小儿磨牙是由肠道寄生虫引起的。最常见的是蛔虫和蛲虫,它们寄生于体内,释放毒素,引起诸如腹痛,消瘦、烦躁、肛门瘙痒等一系列症状,磨牙也是症状之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