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友春节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7:47  现代健康报

  春节对食物选择于定量有着严格要求的糖尿病病友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为了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湖北省新华医院刘佩文糖尿病工作室刘佩文教授在饮食方面提醒病友:应注意春节饮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

  一大纪律:尽量减少甚至完全避免影响和加重病情的因素;二大纪律:春节期间更应该注意坚持用药和监测血糖;三大纪律:春节期间不可迷信甚至“讳疾忌医”。

  八项注意

  注意一 :牢记自己是糖尿病患者;注意二:饮酒不过量;注意三:少吃或不吃零食;注意四:吃水果有讲究 ;注意五:口味要清淡;注意六:远离大鱼大肉;注意七:尽量少吃精粮及其加工食品;注意八:尽量在家就餐。

  节日里偶尔与亲友一起上餐馆聚一聚不失为一种生活享乐,无论是中餐馆还是西餐馆,所提供的餐饮在食物构成和烹饪方法上均是不利健康的,再加上其就餐环境往往使人食量失控,以及出于饮食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的考虑,故糖尿病病友一般不要光顾。

  如果外出旅游,除了遵循平常饮食控制原则外,应随身携带降糖药(口服或注射)和即食方便食品如糕点、水果、糖果等(用来防止低血糖)。 至于喜庆宴席则尽量不要参加。

  2012年,糖尿病友们应加强自我管理 ,如果您每月坚持参加“健康大课堂”活动,如果您每三个月或每半年做一次糖尿病相关指标检测,如果您每年做一次“生命质量调查和评估”,我们相信2012您将获得一份属于您的“健康大奖”!特约撰稿 应述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