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女性乳房较小不易得2型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8:12  新浪健康 微博

  平胸令很多女性失去自信困惑不已,因为自己的乳房不够大而感到自卑。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项最新联合研究发现,与乳房更丰满的女性相比,乳房较小的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更小。

  新研究中,科学家调查了92106名妇女,结果发现,20岁时乳房D杯或超过D杯的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比乳房A杯的同龄女性高3倍。哈佛大学乔尔·雷伊教授表示,乳房大小与2型糖尿病的关联与青春期乳房发育情况不无关系。青春期的一大特点是胰岛素抵抗增强,即身体并不吸收应该吸收的足量葡萄糖,导致血糖水平升高,若不得到及时控制则会形成前期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前期)。在健康人群中,青春期一旦结束,这种情况就会自行消失。但是或许正因为这个缘故,乳房较大的女性日后罹患糖尿病的危险才会更大。(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