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用药三天不好快就医

  很多人往往凭经验使用非处方药进行自疗,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非处方药物,如果吃了三天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就必须上医院检查了,以防背后隐藏着其他较重的疾病。

  服退热药别超过3天

  感冒引起的发热一般不会超过3天,3天之后体温还没有恢复正常的话,意味着病情较为严重和复杂。退热药最好在明确诊断之后使用,因为发热的某些特征,比如是高热还是低热、间断发热还是持续发热等都能带来非常有价值的诊断信息。因此,体温在39℃以下最好不要使用退热药。

  服消化道药不宜超过3天

  消化不良、腹部不适等胃肠症状背后也易隐藏其他较重的病情,吃药3天后如没有效果或病情加重,则很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包括消化道慢性炎症和肿瘤、心脏病等。所以常用的护胃药碳酸氢钠、硫糖铝等,使用也是以不超过3天为宜。

  服止咳药或止痛药别超过3天

  如果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通常7~10天可以痊愈,所以如果服用止咳药3天后症状还没有明显改善的话,很有可能是其他较为严重的疾病引起的咳嗽,比如肺部的炎症、结核等。另外,突然发生的疼痛往往也是很多疾病的征兆,比如,突发的腹部疼痛也许是阑尾炎、胰腺炎等疾病,滥用止痛药可能会掩盖或延误病情,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因此,有了疼痛症状,短期内服用止痛药没有好转的话,就应马上向医生求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