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防范手足口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吕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处副处长余宏杰近日提醒公众:春节期间无论在本地还是外出旅游,特别是携带儿童时,应注意防范手足口病。

  据余宏杰介绍,手足口病主要高发于5岁及以下儿童,经胃肠道即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飞沫、咳嗽、打喷嚏等呼吸道,或接触患者口鼻分泌物、皮肤或粘膜疱疹液及被污染的手及物品等途径感染。我国31个省份均有病例报告;周边国家中,越南疫情正在流行。由于该病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是最重要的预防措施。

  余宏杰提醒公众做好自己和儿童的卫生措施,包括饭前、便后及处理完呕吐物或婴儿的尿片后应彻底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掩着口鼻,以及避免与手足口病患者有亲密接触,尽量少去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旅行中尽量少带儿童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就餐、购物,注意保持住所的空气流通,每天定时开窗户适度通风。

  他强调,一旦儿童出现发热伴皮疹的症状,应立即停止旅游并及时就诊,避免传染给其他游客,并做好隔离和消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