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滑雪意外伤害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08:42  新华网

[导读]“滑雪扭伤后应及时治疗,避免诱发韧带断裂和半月板碾压老化等其他疾病。”黑龙江省医院骨三科主任吕伟表示,冬季滑雪运动盛行,爱好者需做好防护。

47岁的齐女士3年前滑雪时不慎扭伤左膝关节韧带,由于当时并未发生骨折,疼痛也不严重,因此并未治疗。今年滑雪再次受伤致膝关节疼痛。医生检查后告知患者半月板已破碎,需手术治疗。

吕伟介绍说,生活中关节损伤很常见,但一般伤者只关注是否骨折,韧带损伤因无痛感易被忽视,结果导致半月板损伤。单纯韧带重建术后3至5周可正常活动,半年后可进行一般性运动。从远期看,切除部分半月板后患骨关节炎和关节增生的发生概率较大。

医生提醒滑雪爱好者,初学者要请专业教练指导;滑雪前充分做好热身活动;佩戴防护用具,选择合适的滑板;掌握正确的摔倒方法;如果受伤,应到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