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自查:你的胃肠健康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7:30  新浪健康论坛

  以下12个症状,可让你看出肠胃出现了哪些问题?如果出现下面12个症状,则要小心啦!

1、常没有食欲、想吐

囤积许多粪便的肠会压迫到胃,让蠕动变慢,容易食欲降低、想吐。

2、下腹胀气

下腹部胀气可能是坏菌制造出的气体囤积的结果,也可能是腹肌无力所造成。

3、经常腹泻

当肠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会让粪便过软而引起腹泻。

4、长青春痘、皮肤干燥

坏菌繁殖让有害物质无法排出,而混入血液里循环全身,使青春痘、干燥情形严重。

5、过敏的情形很严重

肠内环境恶化以致肠黏膜干燥,导致过度吸收引起过敏的蛋白质,使状况更严重。

6、容易肩膀僵硬、腰痛

坏菌散发的有害物质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自律神经失调,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7、减重不易

老旧废物难以排出,新陈代谢变差,减重计画当然不易实现。

8、容易疲累

肠内环境变差,吸收养分受到阻碍,人所需的养分不够自然会容易感到疲累。

9、口臭、体臭

肠内如有恶臭,除变成屁排出外,还会寻求其他出口。如果继续以肉为主食,体臭情形会更严重喔!

10、粪便、放屁都很臭

坏菌繁殖会致使肠内食物腐败,产生带有恶臭的气体。

11、经常便秘

便秘的人,体内坏菌会快速繁殖,好菌却会减少,肠内环境恶化。

12、容易感冒

肠内环境恶化,免疫力低下,细菌及病毒就很容易侵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胃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