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疼痛的五大来源

  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会诱发疼痛,据美国《预防》杂志报道,疼痛有5个鲜为人知的来源,赶紧自检一下你是否有以下不良习惯。

  压抑愤怒情绪。总是憋火可导致背痛,美国《身心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发现,压抑愤怒情绪的人脊柱部位肌肉紧张,下巴发紧或呼吸变浅,可以找个私人空间释放愤怒,缓解肌肉紧张感。

  电话使用不当。经常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会导致颈部和肩膀疼痛,并诱发胳膊的麻木感,而发短信过多则会导致手指肌腱炎。发短信时,要尽量用手指肚。

  烦恼念念不忘。大脑处理情感和疼痛的区域相同,所以焦虑或压力过大时也会感到疼痛。

  不够重视睡眠。人体在睡眠时分泌的生长激素可缓解疼痛,《睡眠》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失眠者患慢性疼痛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三倍。

  上班坐姿欠佳。手腕总搁在键盘上、椅子没有背部支撑、双脚难以接触地面都会导致肌肉疼痛。

  可按照下面的方法调整办公区域:在电脑显示器上贴便条,提醒自己经常放松肩部;其次,显示器应低于视线水平线,这样可预防颈部肌肉紧张;再次,手腕和肘部应该有支撑的东西,而且手臂弯曲时,键盘和身体应该保持一臂远。最后,膝盖90度弯曲,脚不能触地时要垫上东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