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胃药为何影响性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7:32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门诊中有位病友问我,他因患有十二指肠溃疡病服用雷尼替丁半年。但最近感到性功能下降,不知是否为药物所致?

  在此,我得告诉读者,不论是雷尼替丁还是西米替丁,这类药物都属于H2受体拮抗剂,对胃酸分泌有抑制作用,能降低胃内酸度,对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有帮助。但该类药长期或大量应用后有一个副作用,即对抗人体内的雄性激素。而男性阴茎的勃起与强劲,需要雄性激素的驱动和支撑。

  由于个体差异的关系,有些人服用后发生勃起功能障碍在所难免。

  一般而言,只要是单纯由H2受体拮抗剂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碍,在停药后3-6个月,都会恢复正常的功能,不会造成永久损害,所以不必担心。(肖奇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胃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