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眼睛看出心血管病症状

  健康科学

  研究显示,血液中脂质水平较高会导致一些人眼睑周围的皮肤产生凸起的黄色斑块,也就是常说的黄斑瘤。通常,人们认为这是一种良性的化妆品问题。但是,前不久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有了新发现。丹麦科学家着重考察这些黄色斑块是否一些基础心血管疾病的症状。在研究中,哥本哈根1.3万名超过30岁的人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排除其他因素,有此症状的人更易受心脏病攻击或死于心脏病。总的说来,有黄斑瘤的男人比没有的男人患心脏病的风险高12%,女人则高8%。但两者的联系机制目前尚不清晰。无论如何,通过检视眼部,也许可帮助我们留意是否有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有肥胖基因 仍可以保持苗条

  科学家已经证实,拥有FTO肥胖基因的人肥胖的可能性比普通人高23%。这给一些超重或肥胖的人这样的概念,那就是即便努力减肥成效也甚微。但事实并非如此。一项发表在《PLoS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发现,肥胖基因对体重增长的影响很小,仅仅2磅而已。因此,如果你有FTO基因,你比标准体重超重20磅,你最多可以把其中的2磅归罪于你的父母,而其他的18磅,也就是你90%的多余体重都是你饮食过量和缺乏锻炼的后果。研究还发现,即便有肥胖基因,比起不运动的人,经常参加锻炼会使肥胖的可能性降低3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血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