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肺癌 远离“三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7:31  新浪健康论坛

  肺癌的发病率正在上升,必须高度关注。但肺癌也是可以赶走的,可以有效预防。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三大烟”!

  预防肺癌 远离“三烟”

  第一烟:加大力度,拒绝一、二、三手烟

  在全球大部分国家,87%的肺癌死亡都同吸烟有关(包括被动吸烟);同吸烟者长期共同生活的人,患肺癌的概率提高了25%,而在工作中长期被迫吸二手烟烟雾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近年还发现,三手烟也会对人体健康、尤其对婴幼儿健康造成危害。

  第二烟:注意通风,开窗吹走“无形烟”

  除吸烟外,环境因素如装修材料导致的室内污染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原因。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室内氡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肺癌第二大诱因,根据全球各地区平均的氡含量水平估算,由氡引发的肺癌病例占各地区所有肺癌病例的3%至14%3。

  第三烟:健康烹调,清洁厨房少油烟

  据媒体报道,近几年上海女性肺癌的发病率上升很快,尤其是40至50岁中青年女性患肺癌人数已接近男性,达到1:1,这与女性遭受二手烟污染、女性吸烟率上升、女士低焦油香烟和厨房油烟污染有密切关系。因此,不吸烟的“家庭煮妇”们,要注意营造一个清洁通风的厨房,减少高温煎炸这一不健康的烹调方式,多开窗保持厨房空气流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