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好睡眠习惯有助防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1:51  新浪健康论坛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有利于保持正常体重(很多熬夜族加班加点工作后发现,自己不但没累瘦,反而“越紧张越胖”),还能让身体远离糖尿病的危险。

  一项研究表明,长期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要高于睡眠时间正常的人。研究结果显示,每天睡觉不足5小时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是标准人群的2.5倍;每天睡眠时间超过9小时的人则是标准人群的1.7倍左右。

  因此,当夜猫子和工作超人并不可取,有肥胖或有家族史等的糖尿病高危人群,更要改变熬夜和睡懒觉的习惯,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