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需警惕流感易发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08:13  大洋网 微博

  随着广州3~7月的流感高发期临近,广州市各流感监测哨点监测到的流感病例在2月底也出现了上升。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广州市一周内出现流感病例数3~5人的聚集性病例单位近期发生了几起。

  封闭的办公室、拥挤的地铁公交……千万别对这些环境毫不在乎,这些场合很可能是流感肆虐的“流感环境”。

  专家提醒,职场人士最好能在流感高峰前1~2个月接种流感疫苗。

  外部环境病毒可存活3天

  据悉,公共办公场所中的流感患者或无症状的隐形感染者,都有可能通过飞沫等将流感病毒传播到空气中和一些常见的公共办公物品上,如咖啡机、电梯按钮等。

  据统计,患者一声咳嗽,可散播约10万个病毒;一个喷嚏约含100万个病毒,飞沫以167公里时速,在一秒钟内喷射到6米以外地方。且由于流感病毒在外环境还有一定存活力如在针织品表面可存活3天 玻璃表面感染性可保持3天。

  硬扛流感易酿大祸

  由于自认为身强力壮或本身就对身体出现异常不及时处理的习惯,很多职场白领在上班期间被传染了流感病毒却不知,甚至把流感当成普通伤风“硬扛”着,直到转化为肺炎、心肌炎才知事态严重。

  最新出版的《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明确指出,同一机构内如在3天内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出现流感样症状就应警惕。职场人士应格外留意咳嗽、全身酸痛、高烧等症状,一旦发现应及时就诊。

  专家强调,今年广东省流感爆发期为3月至7月,目前抵御流感最为直接、有效的手段是接种流感疫苗。赛诺菲巴斯德公司一项2001年针对马来西亚 一石化工厂1022位职工进行的跟踪研究表明,504位接种流感疫苗职工中,流感高峰季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仅8%,误工率为5%。专家建议,上班族等流感传 染高风险人群,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个月可及时接种有效的流感疫苗,减少患病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