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感冒发烧如何正确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8:52  新浪健康论坛

  儿童感冒药风行数十年,但迄今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儿童感冒药有效,亦无法证明它们安全无害。更糟的是,有时儿童感冒胶囊还比不上医生开的维生素片。假如宝宝感冒,多喝水、多关爱,既要防止过度干预治疗,减少医源性损害,又不可掉以轻心,造成严重后果。

  (1)感冒并发症应及时用药

  儿童急性呼吸道感染分为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喉部以上的呼吸道感染,包括鼻、咽及喉部的感染,统称上呼吸道感染,俗称“感冒”,是小儿最常 见的疾病。引起感冒的病原中以病毒为主,约占感冒的90%以上。仅有少数是由细菌和支原体等引起。而由流感病毒引起者称为流行性感冒。

  由于大多数感冒是病毒引起,具有自限性的特点,即只要好好休息、加强护理就可获得痊愈。但下呼吸道感染的肺炎、支气管炎等多由感冒而来,附近器官的 感染也常与感冒密切相关,如鼻窦炎、中耳炎、淋巴结炎、咽后壁脓肿等,严重者可引起脑炎、心肌炎、肾炎等,甚至危及生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