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常7招预防老年青光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7:19  新浪健康论坛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另外,青光眼属双眼性病变,可双眼同时发病,或一眼起病,继发双眼失明。

  日常7招预防老年青光眼

  青光眼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

  如何预防青光眼,青光眼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看看下面你就知道: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

  2、注意药物影响。

  3、生活、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适量体育锻炼,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睡眠质量,饮食清淡营养丰富,禁烟酒、浓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每天不能超过1000—1200ml,一次性饮水不得超过400ml。

  4、综合调理全身并发症。

  5、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6、妇女闭经期、绝经期、以及痛经可是眼压升高应高度重视,经期如出现青光眼表现者,应及时就诊专科。7、青光眼家族及危险因素者,必须定期复查,一旦有发病征象者,必须积极配合治疗,防止视功能突然丧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青光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