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脏病人旅行注意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53  生命时报

  此前,美国弗雷明汉心脏研究发现,在男性心脏病高危人群中,经常旅行度假的人寿命更长。心脏病患者及心脏病危险较大人群,不仅在居家的时候要经常锻炼、平衡膳食、保持体重,旅游度假期间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美国“每日健康网”最新载文,刊出美国圣路易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教授辛蒂亚·海恩斯博士总结出的旅行护心相关提示。

  贴士一:常规运动不能断。1.外出期间可用瓶装水或拉力器代替哑铃,完成常规运动。2.度假期间带双舒适的运动鞋,可在安全区域长距离散步。

  贴士二:健康饮食要保证。1.备上适当的新鲜水果蔬菜、瓶装水以及其他健康食物和饮料。2.尽量避免快餐和油炸食物。可以找一些当地人喜爱的可提供当地特色健康小吃的餐馆用餐。食物最好包括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蔬菜和全谷食物。3.偶尔“放纵一下”,让自己对喜爱的食物一饱口福,但是必须遵循“适量小份”原则。比如,与同伴分享甜食或巧克力等。4.预定有冰箱和小厨房的饭店房间,做些健康食物,避免餐厅食物过油过咸。

  贴士三:医疗信息随身带。1.问清所到地点的医疗机构及药房。2.随身带好医疗卡,问清有关医疗保健问题,做到有备无患。3.出发之前看医生,询问是否需要准备一些相关药物,以及旅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袁 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