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齿正确护理方法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11:08  扬子晚报

  保护牙齿,除了要选对牙膏,其使用方法也有讲究——早晚分别用不同功能的牙膏。

  在欧美先进国家,有80%以上的人会在早晚分别使用功能不同的牙膏,从而更好地保护牙齿。对于这个做法,专家告诉记者,大部分口腔问题是由细菌 引起的,人体口腔分泌的唾液具有杀菌功能。在白天,唾液分泌量是晚上的3—4倍,容易抑制细菌产生,且白天进食多,口腔内易残留食物残渣。所以,白天所用 的牙膏应该注重清洁功能,去除异物和异味,提高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唾液腺分泌不足,干燥会导致口腔酸化。这种情况下,很容易繁殖口腔细菌,从而引发各种口腔问题。晚上用的牙膏应以抑菌杀菌为主,以减少可供细菌滋生的营养物质,预防龋病。

  单一用清洁功能的牙膏在抗菌上差强人意,而只用抑菌牙膏,可能造成菌群失衡,导致口腔疾病。另外,牙膏包装上提到的美白、脱敏、止血等功效,都 只是辅助性的,不能靠一支牙膏“一劳永逸”。想要美白牙齿,要从生活习惯入手,少抽烟,喝完茶要漱口;牙齿过敏的人,少吃酸冷食物;如果长期牙龈出血,可 能是牙周疾病的信号,应该去医院对症治疗,千万别把希望就寄托在牙膏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