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出旅行 胰岛素如何贮存及携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7:52  人民网 微博

  未开封的胰岛素,应避免日晒和冷冻,应放在温度2℃~8℃的冷藏室贮存,以免药物活性碳被破坏而影响疗效。千万不要把胰岛素放在冷冻室,否则胰岛素会被破坏。

  应提示的是,外出旅行乘飞机时,胰岛素不要放在行李箱中托运,因飞机行李舱的温度在冰点以下。

  保存在冰箱冷藏的胰岛素能马上注射吗?不能,注射前应先让胰岛素回暖至室温将笔芯装入注射器后,要在室温下保管,不要放入冷藏室贮存,以防液体外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