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肺结核有什么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5:26  新浪健康 微博

  1.儿童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一般而言,儿童肺结核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不易被发现。对于幼儿,肺结核可能表现为不活泼,精神不振、脾气急躁、或无故哭闹。也可能出现夜间盗汗、脸部潮红、消瘦、食欲减退和消化不良。另外的一个仅在小儿常出现的表现为,经常反复出现疱疹性结膜炎或全身淋巴结肿大。

  2. 如何预防儿童肺结核

  (1)出生时及时接种卡介苗。由于儿童的器官对结核菌非常敏感,所以儿童结核往往发病都比较严重,除了肺结核外,常常发生结核性脑膜炎、全身结核(由于结核菌进入血液引起)。对于儿童而言,卡介苗具有较好的预防发生重症结核的效果。

  (2)远离肺结核患者。儿童所感染的结核菌大多少来源于患上了具有传染性肺结核(涂阳肺结核)的家庭成员,因此,家庭中如果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在传染期要注意隔离。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肺结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