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肺结核患者可以恋爱结婚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5:32  新浪健康 微博

  1. 肺结核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病而不是遗传性疾病,不会传给下一代。但是,由于结核菌是通过空气来传播的。在家庭环境中,很容易传染给共同居住或日常关系比较密切的其它家庭成员,从而导致一个家庭内的多个成员患上肺结核。

  2. 肺结核患者可以谈恋爱吗?

  患了肺结核的年青人,应首先集中精力将病治好;如果尚无恋爱的对象,在未完全康复前,应该把恋爱的事暂时搁置一段时间,待疾病痊愈再考虑。如果已有恋爱对象,则应该把病情如实向对方讲清楚,在传染期内尽量减少接触。

  3. 肺结核患者可以结婚吗?

  未婚的患者,应尽可能推迟婚期,待肺结核治愈后再考虑结婚,以避免因为婚后的夫妻生活、生儿育女、家务等一系列的问题,给治疗带来不利的影响。

  4. 肺结核患者可以生育吗?

  育龄的妇女,如果患了肺结核,应暂时避孕,此时怀孕,可能会导致患者肺结核病情加重,且胎儿可能会出现发育不良或死胎;如果肺结核患者已经怀孕,最好终止妊娠。通常肺结核治愈半年后,可以正常妊娠,如果想要孩子,最好事先咨询经治医生。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肺结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