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脂肪肝不一定少吃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7:34  新浪健康论坛

  有些人患了脂肪肝后认为不能再吃肉了,其实恰恰相反。患了脂肪肝后每天更应保证摄入80~100克优质蛋白质,这样反而有利于清除肝内脂肪。

  这是因为,高蛋白饮食可以促进肝细胞功能的恢复和再生,可增加载脂蛋白,特别是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有利于将脂质顺利运出肝脏,减轻脂肪肝。而蛋白质摄入不足,反而会加剧肝内脂肪沉积。含有这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瘦猪肉、牛肉、鱼肉、蛋白、牛奶等。 (刘启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