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疲劳时要慎用眼药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7:36  新浪健康论坛

  专家说,近几年视疲劳在学生中的发病率呈急剧上升趋势。引起青少年视疲劳的 原因主要有长时间过度用眼、长期近距离学习、阅读姿势不良、电脑屏幕亮度不合适、环境光线太暗或太亮等。如果伴有近视、远视、散光或斜视而未正确矫正,则更易出现视疲劳。视疲劳症状表现为,感觉眼睛干涩、眼皮沉重、眼睛有灼热感、视力不稳定并且有时模糊、眼睛有异物感、感觉眼睛酸胀和头痛。

  专家说,如果孩子出现上述典型症状一半以上,就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眼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用药,切莫自作主张滥用眼药水。目前市面流行的眼药水大部分是抗生素眼药水,基本上都添加了防腐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头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