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种方法自测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7:22  新浪健康论坛

  十种方法自测记忆力 

  如何知道自己过度疲劳而导致了记忆力减退?做做以下测试,如果一半以上的症状你都有,就得注意修正作息习惯,严重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1.和人聊天突然被某人打扰,之后很难想起刚才聊到哪里了,说到嘴边的话突然忘记了。 

  2.看到非常熟悉的朋友,却突然想不起对方的名字。 

  3.早上洗漱时,望着一排牙刷,要反应5秒钟以上,思考哪支牙刷是自己的。 

  4.刚看完的小说,一合上就不记得内容了;走出电影院大厅,就不记得电影内容了。 

  5.为了找一样东西把家里翻遍了,最后发现它就在自己手里。 

  6.买许多东西时总是漏掉一二件没买。 

  7.记不清某件事情是否做过,例如锁门、关电源。 

  8.明显感觉精力下降,开会、学习时不能集中注意力。 

  9.睡觉多梦,早上醒来感到很疲惫。 

  10.莫名感到心慌,伴随着头晕、头痛、烦躁。 

  记者 叶惠娟 张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头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