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止痛药会干扰心脏自我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08:21  生命时报

  许多心脏病患者在胸痛发作时都会服用止痛药,但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疼痛恰恰是刺激人体进行自我修复的表现,滥用止疼药会干扰这一过程。

  据美国心脏协会下属杂志《循环》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等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发作时,心脏神经系统会产生疼痛反应,并会释放一种名为“P物质”的分子,它会激发身体的自我修复努力,将骨髓中的干细胞移动到心脏缺氧的受损部位。接着,干细胞形成新的血管,为心脏提供新鲜的血液。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保罗·马代杜教授表示,使用止痛药抑制疼痛后,上述修复过程就不能正常进行,从长期来说,不利于患者康复。此前的研究也表明,心脏病发作时使用吗啡等止痛药的患者,总体死亡率比不用止疼药的患者高一些。▲(崔桂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咳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