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脚趾痛是痛风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7:39  新浪健康论坛

  痛风一病,虽属痹证,但其疼痛剧烈,反复发作,缠绵不愈以致关节畸形,且有多种并发症,故又有别于一般痹症。中医认为本病多由外感湿热之邪或风寒之邪郁久化热,或内伤肝肾不足或痹证日久,血瘀痰阻而致。中医学认为:本病的发生多因外感风湿寒热之邪,留而不去;或血瘀痰阻;或正气不足,肝肾亏虚等,致使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痛风的发作。

  痛风的症状是复杂多样的,一般痛风会以人体的各个关节为目标,疼痛发作时痛楚难忍,最为明显的就是关节的疼痛、肿胀,且常常会累积多关节,威胁患者身体健康。那么脚趾痛是痛风吗?

  痛风是常见代谢性疾病,起病较急,以关节的疼痛、肿胀为主要症状,关节炎多在受风寒、暴饮暴食、饮酒或过度劳累后发作,并且大多在夜间急骤起病。所以患痛风的人,往往在发病之夜的临睡前身体还很健康,到了半夜就突然感到脚趾痛。急性期病变还可侵犯到踝、膝、腕、肘、 手指等多处关节,大多为一侧非对称性的发作,急性期还常伴有发热、全身疲乏、厌食等症状。

  同时需要注意的的是,痛风的危害是很大的,除了关节的疼痛外,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肾损害等,严重威胁患者身体健康。因而痛风的治疗,一定要趁早,有效控制病情、避免恶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