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尿黄尿频咋回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7:54  新浪健康论坛

  导语:您是不是经常查看孩子刚刚解完的小便有没有异常?是不是经常留意孩子最近一段时间的小便次数是否正常?是不是经常询问幼儿园的老师孩子在园的小便情况?……

  不管以前是否做到,现在开始您需要按照上面的方法留意了。

  正常“尿尿”范本

  排尿量(每天):【3~7岁】约600~700毫升(并不是所有的孩子每天都排一样多的尿,尿量的多少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同)。

  排尿次数(每天):【3~7岁】约6~7次。

  尿色:大多呈无色、透明或浅黄色,存放片刻后底层稍有沉淀,但尿色的深浅与饮水的多少及出汗有关:喝水多、出汗少的孩子则尿量多而色浅﹔饮水 少、出汗多或发烧的孩子则尿量少而色深。早晨第一次排出的尿,颜色要较白天深﹔因治疗某些疾病而服用了?喃坦啶、痢特灵、复方VB、VB2、黄连素、大 黄、番泻叶、芦荟等药物,也会使尿色变得金黄或橘黄。

  异常“尿尿”种种

  A:尿色

  ● 深黄

  刚出生的小宝宝尿色发黄,通常是由于新生儿黄疸疾病所致。然而,如果较大的孩子尿色变得深黄,同时伴有发烧、乏力、食欲明显减退、恶心、呕吐等不适,并在腹部肝区的部位有触痛,则可能是患了黄疸性肝炎。

  ● 发白

  如果只是发现“尿尿”发白,没有其它伴随症状,一般是一种正常现象(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容易出现)。但是,如果还伴有其它症状,如腿肿胀,并且, 尿液经过加醋或加热,均不能变得澄清,则有可能是患了丝虫病或胸导管内有炎症﹔如果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多是尿道发生了感染﹔如果伴有发烧、寒战,并感 到剧烈腰痛,则可能是患了肾盂肾炎。

  出现以上情况,最好带孩子去医院化验和检查,以便及早明确诊断和针对性的治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发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