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舌头与痰自测身体健康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07:46  新浪健康论坛

  如果你是一个健康宝宝,那么你的舌头应该是淡红色的,而且有一层薄薄的白色舌苔,没有任何的裂缝或凹痕。如果有不是以上描述的情况,请快往下看看,检查一下。身体哪里出了问题?

  1.舌头颜色

  舌头若是呈现鲜红色,完全没有舌苔,可能你的身体有发炎的现象。

  如果有紫色的斑点出现在舌头上,那表示身体循环不太好,要多加注意喔!

  白色的舌头表示你的新陈代谢太慢,要多运动增加代谢速度。

  2.舌苔

  一般来说,如果舌苔渐渐变厚,表示你正要生病或病情正逐渐加重,反之就是病情已经有好转的现象。

  不过如果你的舌苔薄到完全没有,表示你的身体严重缺水,甚至有脱水的可能,或是有恶性贫血。

  而舌苔呈现白浊色的人,则可能有便秘或胃肠方面的疾病,例如久病、贫血或是营养不良的人,就可能出现这样的状况。

  另外,舌头上有黄色的舌苔,表示你可能是消化不良。暗褐色的舌苔,表示你可能有胃炎,或是肝炎、火气大。

  3.舌苔四周有齿状裂痕

  对着镜子吐舌头发现你的舌苔有裂痕,表示你的胃有毛病,多关心一下自己吧!

  如果有咳嗽情况,请检查一下自己的痰,较浓稠的痰,表示你的病情比较严重,较稀较水的痰,是病情比较轻的现象。

  1.白色的痰

  如果咳出来的痰是白色、稠稠的,在中医来说是属于较热性、且慢性的疾病。

  2.黄色或绿色的痰

  黄色痰或绿色痰是急性呼吸道感染会有的现象。如急性咽喉炎、扁朓腺炎。

  3.痰有血丝

  有血丝的痰表示微血管破裂,因为你咳的太用力了。另外,如果你没有痰,咳出来的是口水,也带点血丝的话,表示你喉咙太干燥没有润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便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