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摆脱胃痛中医小偏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7:4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胃病在我国普通人群中发病率较高,尤其是白领人群。由于工作比较繁忙,不按时进餐,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快速进食等种种不良饮食习惯使白龄们饱受胃痛的折磨。

  白领摆脱胃痛的中医小偏方

  1、陈皮5克,元胡20克,醋适量,以上前两味用醋炒后研末,每次服用1-2克,每日服3次,适用于胃痛。

  2、薤白50-150克,醋50-100克,先将薤白洗净用醋煎煮,不加盐,顿服,也可从小剂量开始,渐渐增加,以痊愈为度。理气宽中,止痢,止痛,适用于胃气痛不可忍。

  3、生姜30克,红糖适量,先将生姜洗净,切片,用醋浸泡24小时,每服3克加入红糖,沸水冲泡,加盖浸片刻。代茶频饮,温中,健胃,止呕主治胃脘疼痛,翻胃呕吐,食欲不振。

  除了不当的饮食习惯外,心理压力、缺乏运动等其他因素也是导致胃痛不可忽视的因素。因此,白龄们在寻求治疗胃痛的中医小偏方的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以防止疾病的侵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