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血压3个自然降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8:00  新浪健康论坛

  目前,高血压患者已经超过2亿人,而日常控制血压除了靠药物外,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够让血压自然平稳。那么在日常,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有效的使血压自然降低呢?

  低盐饮食

  人们之所以容易受到高血压的侵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吃得太咸,没有把日常饮食控制好。有研究表明,高钠饮食可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在平时需要节制食盐量,每天摄入不要超过6克。

  适当减压

  无论是健康人还是高血压缓则,心理压力无疑会影响血压平稳。因此,在日常患者需要积极解除自己的思想负担。多项研究表明,冥想、心理治疗及肌肉放松都可以有效降低血压。此外,有研究发现,每天听音乐放松30分钟,可以降低血压。

  喝酒要适量

  有的高血压患者在得了高血压后,还在过度饮酒,这样会导致病情加重。专家建议,健康人每日饮酒量以女性不超过一杯、男性不超过两杯为宜。研究表明,当长期大量饮酒者限制酒精摄入量时,其血压水平明显降低。

  通过以上这些方法的联合采用,高血压患者是可以顺利的实现自然降压的。以上这些措施的合理运用也能够取得理想高血压的保健效果,对促进患者早期恢复健康具有很大的意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血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