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预防癌症的七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8:21  家庭医生在线

  1.保持健康的体重

  营养摄入不均衡,缺乏锻炼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这会引起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剧增,众所周知,这是引发最常见类型的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

  2.避免某些激素治疗

  使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混合激素疗法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3.避免过多的医学放射

  一些医学检测需要用到电离辐射,它与癌症之间存在联系。科学家称,不需要担心乳房X光摄影,因为这个射线剂量很低,只有一些更高剂量的反射测试才会对身体有影响,如CT扫描,所以如果不是绝对需要,那就应该尽量避免。

  4.减少饮酒

  喝酒会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但是如果你喝太多,那么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不喝酒,或选择每周仅喝三次以下,就能降低你患乳腺癌的风险。

  5.戒烟

  吸烟是一个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戒烟还能减少你患其他癌症的风险。

  6.小心清洁剂

  市面上大多数清洁产品都含有很多你不会在标签上看到的有害工业成分。2010年发表在《环境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很多家庭使用的清洁产品都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在这项研究中,使用清洁产品最多的女性中乳腺癌的患病几率要高两倍;那些经常使用空气清新剂以及防霉产品(尤其是含有漂白剂的产品)的人们被诊断出乳腺癌的风险是最高的。

  7.吃有机食物

  很多研究发现,接触农药与多动症、自闭症、帕金森综合症,以及癌症(包括乳腺癌)之间存在联系。因为人们还会暴露于很多其他不同的化学物质,所以科学家很难确切地说,某些农药就是造成癌症的罪魁祸首。当购买有机食品时,你要确定这些食物都是生长在没有化学杀虫剂、肥料和人畜排泄物的环境下,并且不含转基因成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帕金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