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个恶习易引发痔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07:44  新浪健康论坛

  痔疮是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例如大便出血、肛门瘙痒就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生活中有一些不良习惯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我们必须要了解它,才可以做好痔疮的预防工作。

  引发痔疮的十一个不良习惯

  1、早晨匆忙上班,来不及吃早饭。早餐是促大便的信号,因此要给自己留出早餐时间。

  2、精神压力大,时常紧张、焦虑。精神紧张易导致大便紊乱,应善于消除紧张情绪,还要注意休息。

  3、在洗手间里“久蹲不起”。大便时用力会给肛门造成极大负担,因此不要超过5分钟。

  4、外出办事时,即使有便意也强行忍住。有便意却不立刻大便,容易致使便秘。---要养成按时大便的习惯。

  5、便秘很严重,长期使用通肠、助泻类药物。乱用泻药会增多肛门负担。

  6、时常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身体陷在柔软的沙发里,会阻碍盲肠末端的血液循环。

  7、睡觉前不对肛部进行清洗。肛周不洁净,会致使痔疮的加剧和反复。

  8、有经常性腹泻。导致痔疮发作或使病情进一步加剧。

  9、喜好肉食、不爱吃蔬菜。饮食习惯决定大便的好坏,应保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10、怀孕时,时常在家睡觉,缺少运动。怀孕会增多肛周的负担,再加上缺少运动,易患上痔疮。

  11、喜欢酒、喜欢辣,且时常摄入。过分饮酒、吃辣会造成肛周毛细血管反复充血,加剧痔疮。

  总结

  远离痔疮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这些不良习惯都是我们可以改变的。痔疮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除了因为肛门瘙痒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尴尬、痛苦外,痔疮还会导致贫血、坏死、感染等现象。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更多关于 痔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