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人需警惕出汗过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08:08  沈阳晚报 微博

  夏天,有些人不该出大汗

  全国著名中医养生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表示,夏天大汗淋漓是常有的事。但是心阳虚、心气虚、心阴虚的人一定不要出太多汗。

  心气虚是指心脏功能比较弱,平时有心跳心慌、胸闷气短、活动后症状加重以及自汗的症状。心阳虚则是心气虚进一步发展后的状态,主要症状是心慌气喘的加重,同时还有畏寒肢冷、胸痛憋气、面色苍白等表现。这两类人一旦出太多汗,很容易伤及心阳,让症状加重。生活中上述两种人一旦因汗多而出现心慌气短现象,可以尝试用西洋参3到5克泡水喝,或者服用中成药生脉饮。

  心阴虚是指心阴血不足,不能濡养心脏,主要表现是胸口、足心手心发热、咽干失眠、心慌心跳、舌头发红等。这类人一旦出汗多,会让心阴虚的症状加重,甚至导致血栓脱落,造成心梗或脑梗。这类人平时除了少出汗外,还可以多吃养心阴的东西,比如用麦冬3到5克和酸枣5到10枚泡水喝,或者熬一些冰糖大枣小米粥,或多吃些银耳。

  夏天,有些人应该冒冒汗

  对于部分心脏功能较好的人来说,夏天是应该适当多出点汗的。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著名中医养生专家傅杰英表示,现代人有不少属于痰湿体质。这类人容易发胖,身体发沉,小便浑浊且泡沫较多。从日常行为来看,他们思维慢、动作慢、爱睡觉,似乎惰性很强。这类人需要清除体内的痰湿。清除痰湿除了从饮食或者药物入手外,还应该加强运动。因为运动出汗本身就是祛湿的一种好方法。不过,这类人运动出汗也要有度,否则同样容易造成心脑血管意外。

  (记者 李霆)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更多关于 失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