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爱出汗可能是哪些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07:31  新浪健康论坛

  大家常常会有同样的感受,当遇到外界强烈的刺激过后会发现自己被吓出一身汗,其实这是正常反应,是由于精神刺激使神经冲动增加,乙酰胆碱分泌量增多,从而产生多汗。但有些人却惊而无汗,这又是为什么呢?

  皮肤表面的少许或完全无汗可由汗腺本身的异常或神经通路的某一水平的不正常造成,其病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先天性汗腺发育不良或汗腺缺乏,可表现为全身性或限局性无汗。  

  2、某些皮肤病,例如严重的鱼鳞病、硬皮病、麻风病、放射性皮炎、皮炎、皮肤萎缩等,可引起限局性无汗。   

  3、神经损伤,例如横贯性脊髓炎、小儿麻痹、截瘫,以及交感神经、延髓、桥脑的局部损伤,均可引起全身性或限局性无汗。  

  4、某些内脏疾患,如糖尿病、尿崩症、慢性肾炎、粘液性水肿、恶性肿瘤等,此外,维生素A缺乏等,也可引起全身性无汗。

  除去先天性汗腺发育不良的无汗症目前尚无法治疗外,若为其他疾患造成的无汗则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全身无汗在夏季不能调节体温,身体极端不适者可迁居低温地区或采取人工降温,如室内安装空调。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