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减少胃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01  新浪健康论坛

  有些中年人认为自己身强力壮,少睡点觉没关系,白天超负荷工作,晚上尽情娱乐,上网聊天、去歌舞厅消遣、看电视到后半夜、打麻将到天明。殊不知,经常睡眠不足会引起胃病。

  据美国洛杉矶医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发现,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其胃病发病率是一般人的3~4倍,这是因为这些人的胃里缺乏TFF蛋白的缘故。人的胃 除能分泌胃酸、胃蛋白酶消化食物以外,还能分泌一种有自我保护作用的TFF蛋白,这种冻胶状的黏液物质,能在胃的黏膜上形成一种黏液膜,保护胃黏膜不受坚 硬的物质或尖锐的物质所损伤。

  另外,这种物质是弱碱性的,能够阻止胃酸对胃黏膜的腐蚀作用和胃蛋白酶对胃黏膜的消化作用。所以,尽管胃酸的酸度较高,胃蛋白酶的消化力较强,但由 于有TFF蛋白对胃黏膜的保护作用,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将胃黏膜腐蚀坏而引起胃病。这种TFF蛋白分泌的多少,随着人体生物钟的节奏自动调整,一般在白天分 泌较少,晚上分泌较多,夜间熟睡时分泌更多。据测定,夜间熟睡时分泌的TFF蛋白,相当于白天一天分泌的20~30倍。所以爱熬夜而睡眠很少的人,胃不能 在夜间熟睡时分泌较多的TFF蛋白,影响胃的修复和保护能力,故容易发生胃炎、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癌等疾病,影响健康和长寿。

  中年人自认为身强力壮,很少患病,加班工作和晚间娱乐,过多地侵占了睡眠时间,当时可能显现不出来胃有毛病,但是天长日久,胃病就会找上门来,俗话 说“睡眠太少,胃病来找”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中年朋友们不要轻视夜间睡眠,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以免发生胃病,透支健康。

分享到: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发改委建议铁道部资产变现筹资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