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用创可贴易加重伤口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51  扬子晚报

  很多人在被锋利物品割伤或是蚊虫咬伤后都不会选择及时就医,认为自行处理就能解决问题,但实际上这样的“懒得去医院”容易遗留后患。而自行处理容易引发感染等一系列问题。

  自行处理伤口容易导致感染和溃烂

  不少人的伤口在一开始其实并不严重,但由于自身的疏忽,加上采取了不当的处理办法,最终导致了病情的恶化。被不明原因的蚊虫叮咬后,如果自行抓破伤口,没有及时进行清创处理,很容易感染扩大。而自行往伤口上贴“创可贴”的做法也要不得,伤口会感染扩大,严重的会导致皮肤坏死等问题。专家表示,市民被铁器划伤或被动物叮咬后,需及时到医院注射破伤风或狂犬疫苗等。

  如不能第一时间就医怎么做

  如出现出血,可以采用压迫止血法进行止血,而后使用碘酒或酒精擦拭,再到医院专门门诊进行处理。

  被毒虫咬伤

  夏天如果被不明原因的虫子咬伤,首先使用碘酒或酒精擦拭,不要等到头晕等不适出现时再到医院就医,应立刻到医院专科门诊。

  被排气管烫伤

  在乘坐摩托车时格外注意一下排气管的位置,同时对裸露的腿部进行适当防护。被烫伤后,如果不能在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可以用凉水冲一下,简单包扎后,立刻到医院专科就诊。

  被太阳晒伤

  如出现皮肤的急性损伤,如红肿、起疱、流水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而晒后蜕皮则是一种慢性损伤。一旦夏天暴晒后,先用干毛巾擦去汗液,再用凉毛巾冷敷皮肤片刻,这样就能迅速消除皮肤灼热的感觉。专家特别提醒,因为皮肤癌和日光暴晒、放射线等刺激有关,有烧伤瘢痕、粘膜白斑、慢性溃疡、经久不愈的瘘管、盘状红斑狼疮、射线皮炎等皮肤损害的人,更要特别注意防晒。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