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发痒可能是什么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8:13  新浪健康博客

  简单的说,眼睛痒就是一种眼睛受刺激需要抓挠的感觉,眼睛痒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眼科专家将给出详细介绍。

  专家表示,对于眼睛痒进行判断,主要是看患者有没有其它的伴随症状,若仅仅是单纯的眼睛痒,而且痒的季节性非常明显,同时还伴有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鼻子方面的症状,则可能是过敏所导致的。

  排除过敏的原因,还有其他的眼部炎症病变,如结膜炎、睑缘炎、干眼症、过敏或接触性皮炎等,都是可以引起眼睛痒的。

  结膜炎

  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疾病,是结膜受病原体感染而发生的炎症,常见的症状除了发痒外,还有眼红、异物感、烧灼感等,并且多数的患者早上起来眼部会有分泌物,甚至有时候因为分泌物多而粘稠导致眼睛难以张开。这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并且不要用手揉眼,以免双眼交叉感染。

  干眼症

  干眼症也是一种能够引起眼睛痒的疾病,干眼症是由于眼泪分泌不足或泪液不稳定引起的一种眼表病变,与长时间地使用电脑、电视以及戴隐形眼镜等有关,这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因为早期治疗可以缓解,而后期则更难治疗。

  上述种种原因都是可以引起眼睛痒的,是专家给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对朋友们有一定的帮助,专家表示,若是朋友们出现眼睛痒的症状,则一定要及时就医,若是自己采取一些不恰当的方法处理,则可能会耽误治疗,而给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更多关于 干眼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