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枕了别乱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7:53  新浪健康论坛

  落枕是怎么回事?

  首先落枕的原因主要是睡眠的姿势不好,头部的睡眠方式也不对,还有枕头垫的太高了或者肩膀受风都会引起落枕,落枕的症状主要是睡觉时没有任何的感觉,当第二天起床会感觉浑身不舒服,尤其是颈部还有背部都很酸痛,有时甚至颈部都不能随意摆动,用手指去按的话会有疼痛的感觉。

  落枕怎么办?

  那么睡觉脖子落枕了怎么办呢?一旦发生落枕,先不要紧张,静下心来对症处理。局部热敷,包暖,可用热毛巾或热水袋敷患处,也可以用舒经活血的中草药煎水浸泡毛巾热敷。稍后在颈后疼痛部位与轻柔的手法按摩,之后贴上消炎止痛药膏,或用止痛喷雾疼痛区;也可以针灸和拔罐等。

  落枕后护理要注意不要睡高枕、硬枕。经3天左右的治疗和休息,一般可以缓解疼痛,进入康复期,能活动头颅。病情较重时,应上医院治疗如做理疗等,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使紧张的肌肉放松,减轻疼痛。

  值得指出的是,推拿手法固然可以用来治疗顽固性落枕,但必须由经验丰富的医师施行,不可以让一知半解的好心人“帮忙”,万万不能硬来直接强掰颈部,更不可强求掰出响声,因为旋转颈椎的手法一旦失去控制,会造成危险,这方面的教训已不少。另外,不妨可以同时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

  急性期应适当控制颈部活动,不勉强屈伸,测屈和旋转颈部,能动到什么幅度,以不引发或加重颈痛为限。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更多关于 颈椎 落枕 骨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