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目减肥让骨骼伤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38  金羊网

  很多女性害怕练出肌肉块,刻意回避身体锻炼,追求骨感美。缺乏运动导致骨骼脆弱,甚至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健康。

  骨骼疾病瞄上中青年女性

  如果你以为骨骼病都是中老年人的疾病,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现在这些骨科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林华介绍,对比男性,女性更容易受到骨骼损伤和骨骼问题的困扰,而且几乎每种问题都有年轻化趋势。这些常见的女性骨骼疾病包括: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女性的骨质疏松发病率较高,三四十岁甚至20多岁的女性,都有可能罹患此病。林华介绍,不少女性为了皮肤美白拒绝日晒,梦想拥有“魔鬼身材”拼命节食,坐在办公室中极少运动,都为骨质疏松的发生埋下了“定时炸弹”。

  颈椎病

  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以颈肩痛,放射到头枕部或上肢为主要表现,严重者出现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以至于四肢瘫痪。以往颈椎等病变大多是40岁以后才出现,现在不少职业女性年纪轻轻就经常说颈肩疼痛、手臂麻木、头晕等。这是因为人们运动减少,却经常要长时间伏案工作或在电脑前打字,颈腰活动少,很容易引起颈椎和腰椎的病变。

  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关节软骨变性,并在软骨下和关节周围有新骨形成,以疼痛在承重时加重,关节软骨磨损和消失,骨质增生而致关节畸形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受到骨关节炎困扰的人群中,大多有长期伏案、负重、外伤、缺乏锻炼、寒冷刺激等病史。很多女性偏爱高跟鞋,秋冬光腿穿靴子不注意关节保暖,导致关节酸痛僵硬,大大增加了骨关节炎的发病几率。

  更可怕的是,很多女性不重视骨骼的问题,延误了治疗的时机,结果造成终生的遗憾。

  不良生活习惯诱发骨骼问题

  为什么骨骼问题呈现年轻化、扩大化的趋势呢?专家女指出,女性身上普遍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诱发了骨骼疾病。

  首先是盲目减肥

  很多女性追求“骨感美”,在减去脂肪的同时也减掉了骨量,年纪轻轻就被发现有骨质疏松的症状。因此,白领女性保持适当体重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次是“美丽冻人”

  不少女性冬天还穿裙子,而且有人竟然露“真腿”。这样会将下肢暴露在空气中,受到寒冷的刺激,使腿部血管痉挛,膝关节周围供血减少,最终导致关节抵抗力下降。经年累月,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喜欢碳酸饮料

  常喝碳酸饮料会降低女性骨密度,而骨密度与骨折风险紧密相连。碳酸饮料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也会造成人们饮用 牛奶 等乳制品的减少。

  另外,很多女性还喜欢穿高跟鞋,使前脚掌、膝关节、韧带承受过多压力;缺乏运动,为了美白躲避阳光,造成钙质的吸收率下降。这些因素,都让女性成为了骨骼疾病的受害者。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乌鲁木齐建飞天女雕塑:网友称臀部太大
  • 更多关于 骨骼 减肥 高跟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