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扭着走路治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07:33  生命时报

  肠胃在生命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为人体摄取营养排出糟粕。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的膳食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于吃得过精、过细、肉食过多,许多人都受到了便秘的困扰。长期便秘,不仅可能引发肠道疾病,还会使皮肤暗黄,情绪不稳。如果你常常便秘,可以试试“肠道体操”,让运动帮助你的肠道提高蠕动能力。

  第一个方法是扭着走 )。在行走、慢跑、爬楼的过程中加大腰部和胯部的动作,可以加强腰部的力量,提高身体的柔韧性,还能促进消化系统功能。按照中医的理论,人的腹部经络发达,借助外力刺激经络,有助于调整身体的功能。扭动身体好比对腹腔进行按摩,可以加强内脏,特别是肠胃的蠕动,促进营养的吸收和废物的排出。对肠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便秘的人有较好的疗效。

  具体做法是,走路时加大腰和胯部的转动幅度,让身体在行走中有节奏地扭动起来,初学者可以尝试像模特一样走走“猫步”,从中可以学习和体会转动胯部的感觉。至于运动强度,健身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一般坚持走上500米,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做准备活动时,应充分活动腰部;行走时扭动的动作不宜太大,应逐步加大摆动的幅度;应注意通过身体的感觉和变化,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老年人锻炼时,速度、节奏应放缓,防止因用力过猛导致扭伤。

  第二个方法是双臂拉举揉脏腑 。双脚站立与肩同宽,双手在体前,一只向上、一只向下,同时向斜上、斜下用力,就像拽一根皮筋一样,直到双手、胸腹完全拉开。左右两侧各练10—50次,做此动作时要注意,上身一定要直,绷住腰。手臂拉开时身体应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抻拉。

  经常便秘的人士,还可以选择像跳绳,跑步这样的运动,因为跳跃性运动所形成的振动,能促进肠道蠕动。此外,在运动的同时,还要建立良好的、有规律的饮食习惯,多吃粗粮、蔬菜。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5 首战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女子窗台蹭WiFi网引众人营救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扭着 走路 便秘  的新闻

    更多关于 扭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