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吃早餐增加心脏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10:21  新浪健康论坛

  指导专家/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主任谭建聪

  为了减肥、睡懒觉或赶时间,很多人都把早餐给省掉了。虽然很多人知道,经常不吃早餐易患胆结石,但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远不只如此,据《甘肃科技报·健康周刊》报道,经常不吃早餐还易增加潜在致命心脏病的危险。

  不吃早餐会致血液黏稠

  记得小时候父母经常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的确如此,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主任谭建聪表示,一顿健康的早餐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如果一个人经常不吃早餐,其危害非常大,不仅容易患胆石症、胃病,还容易患心脑血管病,这是因为人在一夜的睡眠中,因呼吸、排尿等显性或非显性发汗,使水分大量失去,如果不吃早餐或不饮水,可导致血容量减少,血液黏稠,血小板集聚性增加,微小血栓容易形成,容易堵塞心脑血管而致病。

  增患肥胖等心病危险因素

  谭建聪说,经常不吃早饭的人还可能因肥胖、高胆固醇等引发心脏病。的确,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吃早饭的人,他们在午餐时暴饮暴食能吃一天的食量,结果体重反增不减,一体检,胆固醇还偏高。这类人虽然不吃早饭,但他们可能进食多糖零食,导致肥胖、腹部脂肪堆积和高胆固醇,而这些都是心脏病危险因素。

  资料也表明,如果健康、苗条的女性不吃早餐,那么她们的胆固醇水平就会增加,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就会降低。由此可见,不吃早餐会直接影响胆固醇和胰岛素水平,引发心血管疾病。换言之,用不吃早饭来减肥真不是一个好招。

分享到: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鲁尼2球英格兰5-0 飞翼3球西班牙4-0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雅虎发布新版主页 搜索调整(图)
  • 博客莫言:我们要告诉那些富贵者他们有罪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谁在大手笔购买黄金 老人去世留巨额金条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早餐 疾病 糖尿病  的新闻

    更多关于 早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