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自查表

2013年02月05日07:19  《生命时报》  微博

  请您在家人帮助下做选择:

  1.您打呼噜吗?是(1);否/不知道(0)

  2.您的鼾声有多响?同说话声音一样/不知道(0);其他房间都能听到(1)

  3.您打呼噜的次数多吗?几乎每天(1);一周三四次(1);其他(0)

  4.您的鼾声影响其他人吗?是的(1);不影响/不知道(0)

  5.您有呼吸间歇/停止现象吗?几乎每天/一周三四次(2);其他(0)

  6.睡觉不解乏吗?几乎每天都有(1);一周三四次(1);其他(0)

  7.白天会有疲劳或精力不够吗?几乎每天/一周三四天;(1)其他(0)

  8.在以下情况你会打盹吗?阅读 、看电视、开会、坐车1小时以上、与人谈话、开车等红绿灯时。是的(1);没有/不知道(0)

  9.如果是,多久一次?几乎每天/一周三四天(1);其他(0)

  10.您有高血压吗?有(1);没有/不知道(0)

  11.请算体重指数(BMI)BMI=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指数是否>30kg/M2?是(1);否(0)

  评估:如果1-5题得分相加≥2;6-9题得分相加≥2;10-11题得分相加≥1,请分别打一个勾。如果有2个或更多勾,您应速向睡眠专科医生咨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