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纹位置预示疾病

2013年03月01日07:30  生命时报  

  皱纹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的年轮”,多出现在额头、眼角、两颊和口周。皱纹除了是衰老的标志,还可以预示健康和疾病。

  额头皱纹,和抑郁有关。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这样的人可能多心绪不宁,精神痛苦,有患抑郁症的风险。

  应对招数:除了心理调节,可以做一些穴位按摩,如经常按压头部的神庭、印堂、太阳穴,以及足部的太冲穴。

  眼下皱纹,排毒能力的标志。眼睛下部周围是肾脏和膀胱排毒能力的标志,若出现半月形皱纹,提醒你该关注肾脏、膀胱的健康了。

  应对招数:多喝水,多摄入粗纤维食物。

  眼睛周围还会出现弧形的皱纹,常被称为“笑纹”或者情绪皱纹。这种皱纹提示机体内结缔组织弱和听力有下降的迹象,而且这样的人可能有痔疮。眼角鱼尾纹密,是听力下降、偏头痛的表现。

  应对招数:控制情绪、放松自己。 

  脸颊皱纹多,少吃盐: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面颊出现斜纹,应该密切注意高血压。

  应对招数:饮食上注意低盐低脂,也可以经常从事一些运动量适中的运动。

  口周细皱纹,关注肠胃:女性在更年期和更年期之后,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嘴上就会出现垂直小皱纹。有嘴角纹、下巴有深纹的,得关注肠胃。

  应对招数:多补充豆类食品,保障睡眠,调节饮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