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影响睡眠长短

2013年03月19日07:16  生命时报  

  睡眠情况好不好,可能和你每天吃了什么有重要关系。近日,发表在美国《食欲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人们每天从食物中获取多少热量,会影响其睡眠时间长短:爱吃高热量食物的人,每天睡眠时间较短(每晚睡5—6个小时);摄取热量适中的人,睡眠时间最标准(每晚睡7—8个小时);吃素食太多,热量摄取严重不足的人,睡眠则很不平衡,要么极短(每晚睡不到5个小时),要么较长(每晚睡9个小时以上)。

  研究还显示,人们每天吃的食物种类和从食物中摄取的营养元素,也会对睡眠时间有影响。吃食物种类最多的人,睡眠时间最标准;喝水少、摄取碳水化合物少、吃红色和橙色食物少的人,睡眠时间较短;喝茶、吃巧克力少,摄取复合维生素B较少的人,睡眠时间则较长。(臧恒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