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内翻和马蹄足有什么区别

2013年04月16日10:16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症状完全一样的疾病,就像世界上不会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医生也正是根据每一种疾病的特点来判断的,那么对于相似度很大的足内翻和马蹄足该如何辨别呢?

  足内翻和马蹄足同样都是很容易出现的一种先天性疾病,患者以儿童较多,如此相似的两种疾病,对于不了解情况的人来说可能很难分辨着两种疾病,那么有没有什么明显的地方可以准确的分辨呢?让专家告诉你。

  马蹄足单足或双足都有可能发生,足部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肌腱和韧带在发育过程中比较迟缓,不能跟上其他部位的发育,所以导致脚的内部肌腱扭曲,从而出现脚部发育不正常导致马蹄足。

  足内翻虽然也是一种先天性足部畸形,但是其并不是由于发育不良导致的,而是由于胫骨后肌痉挛引起的踝关节畸形,其中足内翻也发生于单足或双足,后天发展成足内翻的几率也很大,尤其是女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