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前和检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年04月22日11:29  派特CT咨询网  

  与其他影像学检查一样,pet ct检查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pet ct检查能否得出最精准的检查结果,与受检者的自身的配合有密切的关系。那么,pet ct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临床上一般强调以下几点:

  pet ct检查前注意事项

  ①预约登记:路途较远者,可通过010-82197721进行电话预约;②您应该在检查前一天禁酒、禁做剧烈运动或者长时间运动,进清淡饮食;③到医院进行pet ct检查前,需带齐资料(病史记录、治疗有关情况、影像学检查资料如CT、MRI、ECT等)备查;④检查前需要禁食6小时,避免服用高糖类物质;⑤部分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做血糖浓度测定,有些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胰岛素;⑥接受心脏检查时可能需要口服葡萄糖。

  pet ct检查后需要注意

  ①尽量多喝水,以利于18F-FDG的代谢而排除体外,一般2-3个小时后,可以将注射到人体的显像剂残留通过尿液全部排除干净;②一般检查完后显像剂代谢完后,建议最好不要接触孕妇和婴儿,这个时间段一般是指是检查后6个小时内;③接受检查的病人如有特殊情况,应主动向pet ct中心的医务人员说明情况,医务人员才能为病人作妥善安排,并对检查注意事项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pet ct检查需要受检者相对安静的状态,对于患有多动症的小孩、情绪不稳定或急性持续痉挛者,在没有得到妥当解决时应禁止做pet ct检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