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症状

2013年05月01日08: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医生提醒,胃溃疡若没有控制好很有可能发展成胃癌,若在日常生活中胃部疼痛不定时发作,或持续隐痛,且治疗后效果不佳,那么患者就要警惕恶化的可能。

  胃溃疡的疼痛多表现为上腹部隐痛,呈烧灼样或钝痛,且疼痛的发作与进食有关,一般在饭后1~2小时内出现,以后逐渐减轻。如果疼痛失去了上述规律性,变为不定时发作,或成为持续性隐痛,或疼痛性质与以往相比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且正规治疗一段时间后,效果变得不明显,甚至无效,则应警惕为恶变的先兆。

  胃癌早期症状

  1、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2、乏力、消瘦及贫血:这是另一组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肿瘤的早期症状。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

  3、上腹部疼痛:此为胃肿瘤最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4、上腹部不适: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5、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早期胃肿瘤一般无明显不适,但一经出现上腹痛等症状,便呈进行性加重,病情发展较快,病程短。胃溃疡病人如果在短期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发热及进行性的消瘦,或者原来出现呕血和黑便病人近期内经常发生呕血或出现柏油样大便,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胃溃疡可能正在恶变为肿瘤。

  预防胃癌重点在于饮食

  都说胃肿瘤是吃出来的,所以专家提示说,胃肿瘤的预防重点应该在饮食方面,这时患者就会特别想知道是否有一种食物可以预防胃肿瘤,从而远离胃肿瘤,那么,可以预防胃肿瘤的食物有哪些呢?

  1、避免进食粗糙食物。

  2、少吃或不吃盐淹食品。

  3、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饮牛奶。

  4、少吃烟熏、油炸和烘烤食物。

  5、改进饮食习惯和方式是胃肿瘤的预防措施之一,想要远离胃肿瘤要按时进食,避免暴饮暴食;食物不能过烫,进食不宜过快;进食时情绪 愉快,欢乐开朗;不饮烈酒,不抽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