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无痛症状当心癌症危险

2013年05月10日07:27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疼痛是机体对疾病的正常反应,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而一些无痛性癌变就很容易被人忽视。

  1.无痛性尿血

  尿血而无腹痛症状可能是肾癌、膀胱癌的早期症状。伴有腹痛的尿血则可能是泌尿系统结石。同样是尿血,痛与不痛区别甚大。

  2.无痛性乳房包块

  乳房出现包块,如果有疼痛感很可能是炎症,如果没疼痛感,用手触摸肿块表面凹凸不平,与周围正常组织无明显界限,质地较硬,则要警惕乳腺癌。

  3.无痛性阴道出血

  中老年女性如果突然发生无痛性接触性出血,可能是宫颈癌或子宫癌的症状。

  4.无痛性鼻涕带血

  没有头痛、咽部痛和鼻腔痛等症状,但鼻涕中常带血丝或血块,提示有发生鼻咽癌的可能。

  5.无痛性皮肤角化

  如发于颜面和手背,皮肤呈圆形皮疹样变,局部扁平或稍隆起,表面附着棕黄色或黑色痂皮,但无疼痛感,这可能是皮肤癌的癌前表现。

  6.无痛性淋巴结肿大

  腹股沟、颌下、腋下、颈部、枕骨后部、耳周围等处淋巴结,如其中一处或多处淋巴结出现无痛性肿大,并且质地较硬,应警惕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或淋巴病。

  7.无痛性胃溃疡

  有些人患胃溃疡时,没有腹痛症状,但突然出现柏油便(粪便呈黑色,类似柏油)现象,经内窥镜检查,发现胃溃疡已发展成胃癌,故此,中老年人健康体检时应尽量做上消化道钡餐造影,有条件的做内窥镜检查。(河南省肿瘤研究院研究员程心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