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防病准则

2013年05月21日07:16  环球时报  

  不同的人对自己的健康评价迥然不同。你如何评价自己的健康状况?美国《男性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了“不同年龄段男性健康的最大威胁”,有助于男士们更科学地展开健康自评。

  20岁后

  美国加州营养健康医学中心医学主管阿伦·彼得斯博士表示,男性20多岁时,饮食缺乏足够的维生素D。很多年轻人注重外表健康,而忽略了日常饮食营养的重要性。每日摄入足量维生素D可改善免疫功能,降低罹患多种前列腺癌和胃肠道癌等癌症危险。专家建议:多吃鱼和奶制品。

  30岁后

  克利夫兰诊所数据显示,30多岁男性发生腰椎间盘突出问题危险更大。研究发现,近1/3的人在20多岁的时候就出现了这一病症的最初症状。该病涉及多种病因,比如,体重超标、提重物不当拉伤等。专家建议:出现腰椎间盘问题,应尽力避免一些激烈的运动项目、避免拉伸运动、多喝水、服用鱼油等。

  40岁后

  彼得斯博士表示,40多岁的时候,人们往往感觉精力、性欲、脑力及睡眠等方面都在走下坡路。男性更是如此,原因之一是其体内雄激素随着衰老而处于“次理想”水平。专家建议:发现上述症状,应看医生,通过简单的血液或唾液检测就可以判断是否是激素在捣鬼,进而对症下药,及时治疗。

  50岁后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称,心脏病是美国男性的头号杀手。美国心脏协会表示,男性在50多岁时,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最大。改善高血压、高血脂、缺乏运动等心脏病风险因素至关重要。但彼得斯表示,最简单的建议是:预防心脏病须从年轻时抓起。

  (徐 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