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会给带来哪些病

2013年05月24日07:25  北方网  

  不少人认为,缺水就是口渴,喝几杯水就能缓解。对此,专家表示,身体缺水还和许多常见疾病息息相关。

  大脑萎缩

  人的脑部有75%是水,缺水第一个影响到的就是脑,水分太少,会让人感到疲劳,反应迟钝。《人类大脑研究杂志》最新研究表明,青少年的大脑在缺水状态下会出现萎缩现象。若是长期或严重缺水,则有可能损伤认知能力。

  便秘

  人主要靠肠道吸收营养。一旦缺水,肠道后半部分的蠕动就会减缓,水分被肠道吸收,排泄物就会失去水这个润滑剂,堆积于体内,从而导致便秘。

  尿路感染

  很多人认为尿液是人体的“垃圾”,它能够带走尿素、尿酸等多种“毒素”,也能帮助冲刷泌尿道,防止尿路感染和尿路结石。如果喝水太少,没有足够的尿液及时将细菌带走,就会增加尿路感染的风险。

  皮肤病

  北方地区,很多人在干燥的春、冬季会出现皮肤干痒等问题。专家表示,这是由于空气干燥容易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皮肤的屏障功能减弱而导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